领受十字架的福份

神喜欢使用失败者, 即认为自己一事无成的男男女女。最近, 有一位妇女来信说: 「我的婚姻失败了。我在教养儿女上彷彿凡事都做错了。我感到自己对任何人都一无所值。我既不是个贤妻良母, 也不是个好信徒。我一定是世上最可耻的失败者。」

她正是主所寻找的那种人; 她知道, 若有什麽好事发生, 一定是因著神的缘故。那些大有才幹, 却压制他人的超级信徒, 绝不是神所欣赏的。神垂看那狡猾, 卑鄙,懦弱的雅各, 便说: 「你这蟲雅各…不要害怕; 耶和华说, 我必帮助你;… 看哪, 我已使你成为有快齿打粮的新器具, …你倒要以耶和华为喜乐。」(赛41:14-16)

人往往会为要名成利就而利用神。人会用自己的才华, 个性和聪明来拓展神国, 但祂不会欣赏。祂的力量会在我们的软弱(就是说. 我们无法凭己力遵行祂的吩咐)上显得完全。

神呼籲我们要毕生分别为圣。祂告诉我们, 说我们可以脱离罪恶捆绑。祂的道会带著难成的挑战临到我们,说: 「务要抵挡恶魔, 靠圣灵行事。你们要脱离种种罪恶捆绑。你们要爱你的敌人。你们要弃绝邪情私慾, 不要受罪恶辖制。」

你诚心想到自己凭己力鲜能满足这些挑战, 就晓得自己多麽软弱。你心中会开始呼求说: 「主啊, 我们岂能成就这等既伟大, 又圣洁的事情呢?」那时, 主就必接管一切!祂会带著这样安慰人心的信息而来: 「放下你自己的兵器吧。再也不要极力自足自强。我就是你的兵器和力量。让我成就你无法办到的。我必把我的公义, 圣洁, 安息和力量赐给你。除了凭信心领受十字架的福份以外, 你无法拯救自己, 或在任何方面讨我喜悦。让我掌管你达成圣洁的成长过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