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絕對的真理

我愈为主而活得久, 就愈难接受一些既容易, 又能解决一切的办法。然而, 当我挣扎时, 我从两个奇妙的绝对真理大得安慰和帮助。

笫一个绝对的真理就是神确实爱我。无论神的儿女有否跌倒, 祂都不会定他们的罪。衪是一位慈爱的父神, 存心要从我们的软弱中提拔我们。

最近, 当我在我们牧场附近的树林里散步时, 我略略体会了那大爱。我从未停下来思考那些健康,自由飞翔的小鸟。然而忽然间,前面有一只伤残的小鸟在地上撲打著翅膀。这雏鸟挣扎要飞起来, 但却在麈土中无助的打滚。我便俯身把牠拾起来。那时, 有一节耳熟能详的经文湧上心头了。「若是你们的父不许, 一个(麻雀) 也不能掉在地上。」(太10:29)

我曾以为那节经文的意思如下: 「没有一只麻雀落在地上, 是父神不知道的。」然而, 马太声明说: 。「若是你们的父不许, 一个(麻雀) 也不能掉在地上。」

神与我们同在, 甚至当我们跌倒时。父神绝不陷入我们的罪恶中, 但的确会在我们堕落的光景里临到我们。衪不会在我们每况愈下时离弃我们。你要明白呀, 因为我们就是那麻雀。

有时候, 我们惟当到了穷途末路,才会承认祂的大爱。若你甚至在受创, 伤残的光景中, 能深信神爱你, 就会大大得胜。我们都因祂永恒的爱, 而重新得力。务要在那奇妙的爱中安息。不要惊慌,拯救必然临到。

第二个绝对的真理就是我的信心会最讨祂喜悦!「人非有信, 就不能得神的喜悦。」(来11:6) 神把我们的倚靠心算为公义。「亚伯拉罕信神, 这就算为他的义。」(罗4:3)

我也许不明白祂有时候好像很久才介入干预,但我知道衪必对我信守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