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使你成为新造的人了! by Gary Wilkerson

你有否得释放呢?你多半想: 「当然!我已得蒙洗净,买赎,因主成圣,且为祂而活。」

如今,跟进的问题就是: 你的日常生活有否反照你刚才形容的荣耀自由呢?你的朋友,配偶,儿女有否说你已得自由呢?或者,你像许许多多自觉灵里忽起忽落的信徒一般呢?你在与主同行上有否继续上上下下,一时彷彿属灵,一时又彷彿属肉体呢?

我们都凭信心接受有关主为我们成就大功(即救恩,买赎,成圣,释放) 的伟大真理。然而,对於我们许多人而言,这些「属灵真理」都属於另一个世界。我们每週都因主为我们所成就的而歌唱欢呼,但祂所赐的自由有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成为事实呢?

有时候,我们都会为要在思想行为上保持纯洁而挣扎。也许你在本週对你的配偶说了一些不仁慈的话语,便这样心中自疚: 「我怎麽啦?我为什麽无法在自己的婚姻上造福别人呢?」

我们每逢在与神同行上跌倒,就会问自己: 「神确实释放了我吗?」有时候,你甚至会怀疑自己所得的救恩。朋友啊,这并非属灵自由。那麽,何谓因主而确实得释放呢?第一个证据就是,主说: 「你们那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你们要求祂的国和祂的义; 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27,33)

对於我们那些为自己灵命而担忧的,主给了同样的话语: 不要焦虑!无论你感到自己在与祂同行上多麽破败不堪,祂都宣告说: 「你是个新造的人。」(参看林後5:17) 你一旦定意跟随主,祂就使你成为新造的人; 而且,这是永不更改的。甚至当你认为自己偏离太远了,主反倒说: 「不要焦虑。我已提供一切,好让你能与我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