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为何难以祷告?

圣经清楚说明,我们生活中凡事的答案都是以信心调和的祷告。使徒保罗说: 「应当一无掛虑,只要凡事藉著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腓4:6) 保罗实在对我们说: 「务要在生活上凡事寻求主,且因祂必垂听你而预先感谢祂!」

保罗强调说,我们总要首先祈求,而不是以祷告为最後一著; 就是说,先求助於朋友,牧师或辅导,最後才屈膝祷告。主吩咐我们说: 「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3) 我们都要首先寻求主!

本事工从许许多多忧伤的信徒接到令人痛心的书信。家庭破裂; 许多历年来忠心与主同行的人都变得惶惶终日,灵里常常跌倒。他们都一一被罪恶,忧鬱感,贪慕世界或贪婪之心所胜; 年复一年,他们的难题彷彿变得越发严峻。

然而,最令我震惊的就是这些信徒很少提及祷告。他们希望能从磁带,书籍,辅导,收音机节目,和种种治疗得帮助,但却鲜会祷告。

为什麽信徒面临困境时,很难为自己逼切的需要而寻求神呢?毕竟,圣经长久见证说神必垂听祂儿女的呼求,且必存著温柔慈爱的心来回应他们。
「耶和华的眼目看顾义人,祂的耳朵听他们的呼求。」(诗34:15)
「义人呼求,耶和华听见了,便救他们脱离一切患难。」(诗34:17)
「我们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麽,祂听我们; 这是我们向祂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祂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於祂的无不得著。」(约一5:14-15)
「你们祷告,无论求甚麽,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

这些应许都申明神看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