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并不相信神会垂听他们的祷告

有些信徒会因祷告未蒙应允而沮丧,且最终放弃。他们想: 「对我而言,祷告行不通,又何必祷告呢?」

以赛亚时代的以色列人也有同样的心态。以赛亚说: 「他们天天寻求我,乐意明白我的道; 好像行义的国民,… 向我求问公义的判语,喜悦亲近神。他们说,我们 禁食,你为何不看见呢?我们刻苦己心,你为何不理会呢?」(赛58:2-3)

这些人实在说: 「我爱神,行事正直,远离罪恶,直到最近,我都忠心祷告寻求祂。但你知道吗?祂从未应允我。我何必继续在祂面前刻苦己心呢?」

雅各说神不会回应那些只为要满足自己而祈求的人的祷告。「你们求也得不著,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雅4:3) 换言之,他说: 「你们并没有寻求神的旨意。你们并没有乐意顺从祂。相反地,你们极力支配祂,来满足你们自己的心意。」

我们的神全然信实。保罗说: 「神是真实的,人都是虚谎的。」(罗3:4) 他实在说: 「不管你听见上百万的声音说: 「祷告行不通。神并没有垂听我!」让人都一一被称为虚谎吧,因为神的道永远坚定。祂在垂听我们上信实不渝!」

主说: 「你们祷告,无论求甚麽,只要信,就必得著。」(太21:22) 简言之,主说: 「若你们确实相信,就会乐意等候,且期待天父的回应。无论需要多少时间,你们都会持守信心,相信衪必回应。」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为他们所积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诗31:19) 「寻求耶和华的,甚麽好处都不缺。」(诗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