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顺从 by Gary Wilkerson

「扫罗的父亲基士丢了几头驴;他就吩咐儿子扫罗说:「你带一个僕人去寻找驴。」」(撒上9:3)

圣经每逢说到有所丧失,正如主说到迷羊的比喻,我们就能领会神对迷失的人的心意。神要衪的子民愿意去拯救灵里迷失的人;正如扫罗当时的情形。

「扫罗就走过以法莲山地。」(9:4) 走遍以法莲山地并不是个容易的开始,但扫罗从父亲得了使命,必须完成任务。

第4节继续说:「又过沙利沙地,都没有找著。」扫罗走遍了山地,到了第二个地区也没有找著。他一定感到有点失望,心中自问:「我究竟会找著这些驴吗?」

扫罗心中定意搜索,因为「父亲要求我这样做,我就要顺从命令。对父亲来说,这些迷驴非常要紧,我会尽心搜索。」

「到了苏弗地,扫罗对跟随他的僕人说:「我们不如回去,恐怕我父亲不为驴掛心,反为我们担忧。」」(9:5)
扫罗实在说:「我们已尽力而为。我得了异象,确实以为我们能够办到,可是我们办不到。」有些人害怕凭信心跨出去,其实是怕失败。

他们没有成就神的圣召,因为他们怕自己会失败。

请留心细听,当神呼召你去做一件事,祂并没有一定要你成功,乃是呼召你去顺从!圣召上的成功在乎祂;顺服的心则在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