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和嫉妒的偶像


凡對罪惡堅持不放的,就絕不會接受所聽見的真理。為什麼?因為每一種罪惡都帶著叫人信以為真的虛謊。

聖靈因某種罪惡或惡習而責備信徒時,祂會再三帶著慈愛的警告而來。聖靈既溫柔忍耐,又慈愛;祂等不著信徒有所回應,才會施管教。祂必繼續不斷以慈愛的責備來強調說那人與罪妥協了。

當人對聖靈的勸導和警告充耳不聞,罪惡又生根了,他就會遭受管教刑罰,且最後遭受審判。神會容許他靈眼蒙蔽,心靈剛硬,直到那習以為常的罪人無法看見自己的敗落。最後,他剛硬的心靈會變得無可救藥。

掃羅因驕傲和嫉妒心,而心受轄制。這人不斷心高氣傲,以致他對大衛並凡存著聖潔心行事的人嫉妒起來;而且,他被拜偶像的心態所勝了。

這膜拜偶像的君王可悲的見証如下:「掃羅回答說:「我甚窘急神也離開我,不再藉先知和夢回答我。」」(撒上2815) 掃羅可以哀哭,徵詢先知,求神賜夢,但神卻回答說:「掃羅,我再也不對你說話了,因為你的心已被偶像迷住了。」

根據耶利米書,以法蓮因犯罪,而遭受了神嚴厲的管教。然而,以法蓮悔改,轉離偶像,將之打碎了。他的見証如下:「我回轉以後,就真正懊悔,受教(3119)

你明白以法蓮以上所說的嗎?他實在說:「當我心存罪惡,求神指引時,我無法從上天得著話語。直到我悔改,打碎了偶像,我才能領受清楚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