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要人得福!


130歲的雅各站在法老宮裡,他失喪多年的兒子約瑟就跑過去擁抱他。當時,約瑟已在全埃及地當了宰相。所以,雅各與他的兒子每到一處,包括在王宮裡,或乘著馬車走過大街小巷,人們都對約瑟肅然起敬,卑躬屈節(參看創4647)

法老向雅各問及他的年齡,他便回答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479)。換言之,他說:「我受了不少苦。」

這是值得的嗎?絕對值得!雅各和他一家都得蒙拯救,脫離飢荒了。當時,他一族70人都安然脫險,在埃及肥沃的農地裡定居下來了。雅各的兒子既已坐在寶座上,他們全家便豐衣足食。

雅各心中痛悔,回想說:「哥哥以掃威嚇我,我彷彿沒命了,但神卻搭救了我。我的神時時與我同在。拉班企圖傷害我,神卻賜福且拯救我。而且,神拯救了我的妻子拉結和一家人脫離了拜偶像的危險。

我勝過了一切仇敵。他們沒有一人能興起,向我發出挑戰。我在有生之年看見子孫興旺,漸成大國。我子孫眾多,甚至五代同堂。如今,我的兒子們將會成為以色列的先祖,各自帶領他們的家族。神起先告訴我的,一句也沒有落空。我的神對我言出必行。」

蒙愛的信徒啊,如今,祂也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