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你不配?

谁说你不配,就是说,对神毫无用处?有谁不断提醒你,说你既软弱、无助,又全然失败?又说你绝不会达到神的标準?

我们都晓得这声音是从魔鬼来的。牠不断要你相信神向你发怒。你会终日听见牠的谎言;它们都是直接源自阴府的深渊。

有谁告诉诗班成员,说他们不配在神家里歌唱讚美?有谁告诉奏乐的,说他们不配奏乐敬拜?有谁对长老、主日学老师、义工、传道人、会众,说他们不配?有谁把他们的过犯与失败旧事重提,控告他们手不洁,心不清?有谁说他们没有权利去接触神的圣洁事物?

那控告弟兄的魔鬼会发出缠扰人心的声音,说:「除非你解决这件事,否则,神无法使用你。除非你变成配得,否则,你甚至无法到祂家里去。」

魔鬼已说服许多读者,说你们永远不配被神使用。或许你甚至感到自己不配被称为神的儿女。你只会看见自己的灵命反覆无常。而且,仇敌不断撒谎,把你的失败旧事重提,总是在灵里侵扰你。

让我停下来,向你告白。我在自己多年来的事奉中,从未感到自己配得自己身为牧者的崇高圣召。我在事奉中,向来因种种控告而受打击;这些控告都说我不配为神作出口,包括证道、教导、和带领人。

我不配写这信息,你也不配举手讚美神。凭著我们人性上的力量和能力,没有人是配的。但是,主对我们说:「我已使你们配了。」

「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罗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