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神看顾我

「我实在徒然洁净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无辜。」(诗73:13)

写这诗篇的亚萨看见自己受苦,恶人却常常安逸,便心中困惑,几乎陷入缺乏信心的深渊。他几乎责怪神离弃他,不关心他;有一阵子,他几乎停止争战,全然放弃。

这虔诚人一定这样想:「我一直行事正直,忍受困难,但这一切都是徒然的。我慇懃努力,讚美敬拜,研读真道也徒劳无益。我行为正直,但却继续受苦;这真是令人费解。继续下去又有什麽用呢?」

蒙爱的信徒啊,你必须谨慎。当灾难和试炼临到,令你忧伤时,你需要把守自己的心,免至跌倒。

你也许没有像亚萨一般,既受苦,又蒙受试验,但你或许认识有同样遭遇的人。灾难或许突然临到敬虔的亲友或教会成员(即你所知道行为正直的人),你就问道:「神啊,为什麽?你岂能容许这件事?这人如此公义!」

亚萨上圣殿祷告了。蒙爱的信徒,当你忧伤痛苦时,你必须进入内室。务要单独亲近神,求告衪。若你单独亲近父神,祂必赐你悟性。当时,圣灵就对亚萨说:「你实在把他们安在滑地,使他们掉在沉沦之中。」(73:18) 亚萨发现:「滑跌的,不是我,乃是恶人。他们直陷沦亡。」

亚萨开始明瞭全局,且欢呼说:「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73:26) 他可以说:「是的,我的力量衰败。是的,我忍受大战役,但却不单独挣扎。我天上有一位慈爱的父神,祂且看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