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专心祈祷

於第一世纪,耶路撒冷教会里的希腊寡妇都在日常分配食物上受忽略了。她们很自然的向教会里的领袖求助。

使徒们感到为要监管这行政上的事务,而疏於读经祷告,是不对的,於是他们召集教会会众,说:「我们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饭食,原是不合宜的。」(徒 6:2) 结果,七位「有好名声」的就被派定去管理教会里的一切事务。同时,使徒承诺说:「我们要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徒6:4)

这安排带来了以下的结果:「神的道兴旺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数目加增的甚多…」(徒6:7) 教会增长了,因为这些人不肯忽略他们的首要任务。

如今,很少牧师会作出这等牺牲。有一位传道人瞪著我说:「我实在没有空祷告。我太忙了。我事务太繁忙了。」另一位牧者又向我承认说:「我连月来都没有祷告。我偶尔默想,且迅速灵修,但无法有纪律的祷告。」

我不想因任何传道人慇懃努力,忠心事奉,而定他们的罪。其实,每个僕人都因他所服事的主人而兴衰;而且如今,许多傅道人都不知不觉的成为了撒但打扰人心阴谋的受害者。他们不断奔波劳碌,因有如排山倒海的事务和细节,而停滞不前。

我因我们绝不因撒但或牠任何的诡计而受支配,而感谢神。我们可以显露牠的隐谋,发出信心之言,且奉主名一一制止那些打扰。我们靠著自己里面圣灵的权能,可以开通道路,到主门前,且随时坦然惧的来到施恩座前,得帮助,蒙怜恤。这就是主对我们众人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