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神的公义而降服

有一件事总会夺去我们与神之间的平安喜乐;这就是无尽的凭自己的肉体极力讨祂喜悦。我们会以自己人性上的能力来试图讨主喜悦,但这等努力绝不足够。任何的胜利都是短暂的;而当我下一次受试探时,就会每况愈下。

撒但会来轻轻的对你说:「你刚刚昨天才在其中放纵自己的那种罪又怎麽样呢?你是有罪的!」

你可以回答说:「不,我已为此而求赦免了。而且,我已求神保守我,免得我重犯此罪。这罪已得蒙宝血遮盖了。」
「但你还会受试探呀。」

「确是如此。但主已为我开了一条出路。根据祂的道,我会能够经得起试探。祂必拯救我,因为祂应许过祂会。」(参看林前10:13)

「但神还是对你感到不满。你生命里还有一些尚未解决的事情。」

当那控告人的提起「尚未解决的问题」,你里面还是有争战时,你就可以这段经文以作回答:
「你们从前与神隔绝,因著恶行,心里与祂为敌;但如今祂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西1:21-22)

你可以说:「根据圣经,甚至当我因恶行心中远离神;甚至当我陷入情慾上的深渊,与神为敌时,祂已爱了我。祂寻找我,叫我与祂和好。衪已叫我从黑暗的国度,迁到祂光明的国度里,使我与衪和好了。祂爱我!」

根据圣经,我们凭著自己的努力,就是「想要立自己的义」。「因为不知道神的义,想要立自己的义,就不服神的义了。」(罗10:3) 这就是我们的肉体在作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