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面前大有長進


「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在衪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628)

你必須把你每天親近神的時間看為比與他人(無論他們是誰)的約會更為神聖和重要。

上天看見我們信徒不敬重我們威嚴的神,即榮耀的君王,就一定何等尷尬。往往,我們會輕輕率率,以致神必須等候我們。我們會為著一些芝麻小事,而取消親近祂的計劃!

你可想像這樣的情形嗎:有人對他的電視節目依依不捨,以致那創造天地的神必須等候他?然而,我們許多人常常都是如此!更可恥的就是,我們往往會疏於親近神。我們並沒有忘記要親近祂,只是我們都明知故犯了!

以賽亞悲歎說:「衪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衪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533) 我在親近神上甘願受打擾,就是對祂掩面,不敬重祂。

其實,當你禱告尋求神時,你不會浪費時間。而且,當那恆常禱告的人離開內室後,他會事半功倍。

我們最有功效的事工就是屈膝禱告。缺乏禱告的會忙忙亂亂,跑來跑去,試圖成就大事。但是,恆常禱告的信徒卻會努力震動國度,拆毀堅固營壘,成就大事,且在這過程中,在神面前大有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