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之歌 by Gary Wilkerson

有些读者会这样说:「我知道神给了我一个异象。祂赐给了我一个梦想,可是我资源短缺,无法将之成就。」

摩西曾经说:「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出4:10) 其他人也许说他们唱得不够好,或没有领导才能。然而,神对你说:「你靠著那加给你力量的,凡事都能。」你会在缺乏资源的光景里,得见神的荣耀。

我相信神有时候会不给我们资源。祂这样做,并不是要惩罚或伤害我们,乃是要彰显祂的荣耀,显示祂备有我们一切所需的(即祂掌控一切)。

我们可以从出埃及记14章读到,以色列民逃出埃及,神就打发他们在红海附近紮营。在美好的时期在海边露营,是一件好事;可是,当被数以千计的马车和携备武器的敌军追逼时,你也许会这样想:「不好了!我现在不想在这里。神啊,这并不是适当的时间和地点呀!」

在这等情形里,我们都会蒙受试探,问神说:「神啊,你究竟在哪儿?你为什麽离弃我?你为什麽不自显为刚强?」

我们都知道以色列民成功的过了红海!他们到了彼岸後,便开始高唱埃及记15:1-2所记载,所谓的「摩西之歌」或「救恩之歌」。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因祂大大战胜,将马和骑马的投在海中。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也成了我的拯救; 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祂,是我父亲的神,我要尊祟祂。」

这也是我们的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