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领你们到一个新的地方去 by Gary Wilkerson

神对摩西说:「你吩咐以色列人转回,安营在比哈希录前,密夺和海的中间,对著巴力洗分靠近海边安营。法老必说以色列人在地中绕迷了,旷野把他们困住了。」(出14:1-3)

神实在对在埃及地的以色列人说:「我必领你们到一个新的地方去。」

若你到过以色列去,就会晓得神要领他们到一个岩口嶙峋的地方去;那里有巨大的岩石在一边,其馀周围都是大山。神领他们经过这地区後,他们就远远的看见红海了。他们靠近红海,就到了一个沙滩,即一个很狭小的地方。一边是岩石,另一边是海。这的确是神呼籲他们去的地方。

法老看见了,便宣告说:「以色列民被困了。」

神曾否呼籲你到你最不喜欢去的地方?

直到那时,摩西从未当过甚麽将领;其实,他从未经历多少战役。然而,他学问丰富,心中晓得:「我想这并不是军事上最佳的防守地带。我们实在被困了!」

摩西和以色列民确实陷入了困境,但这却是神的旨意,因为祂要从中得荣耀。神有时候好像容许我们陷入困境,但却为我们拟定了伟大的计划。我们所认为的被困情形,神却会这样形容:「这情况必令我得荣耀。」

如今,有些读者感到自己已身陷困境。你看见前无去路;你的景况令你力不可支,以致你扪心自问:「我还有希望吗?」

你在那些困境里跨出信心的一步,说:「神啊,是的,无论有何代价,景况多麽严峻,我都顺从你。」你这样做,就即将会看见神大能的动工。

若你从出埃及记知道馀下的故事,就会晓得神使红海分开,以色列民在乾地上列队前进,往一个新的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