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偶像会带来虚谎

拜偶像者会活在虚谎中,把谎言信以为真!

「因为以色列家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凡与我隔绝,将他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於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来求问我的,我耶和华必亲自回答祂。」(结14:7)

这段经文的意思如下:「由於你因犯罪而心灵刚硬,无心回转悔改,你自此所听见的每一个字都会在虚谎中赞同你。甚至你所听见的讲道都会说到你的假神。」

我们可以从列王纪上22章有关亚哈王的记载看见这情形。这人大概是以色列有史以来最邪恶的君王。当时,他与约沙法王联盟上基列的拉末作战。

圣经记载:「耶和华说:「谁去引诱亚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阵亡呢?」这个就这样说,那个就那样说;随後有一个神灵出来,站在耶和华面前说:「我去引诱亚 哈他。」耶和华问他说:「你用何法呢?」他说:「我去要在他众先知口中作谎言的灵。」耶和华说:「你必能引诱他;你去如此行吧。」」(王上 22:20-22)

我们看见了最可耻的拜偶像者之一在求问神;他心中一味贪婪,放纵情慾。於是,神给了亚哈什麽?祂给了他400名撒谎附和他的先知。他们说:「上阵作战吧!万事都看似稳妥。前景太平兴盛。」

这是个多麽可怕的悲剧!亚哈不肯听从神的声音,因为他心中的假神已根深蒂固。神以强烈的虚谎(即那摧毁人的)来回应了他。

「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出於不义的诡诈;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帖後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