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一點點的苦難

主復活以前,曾經暫受苦難。我們都會死!我們都會受苦!痛苦與憂愁都是必經之路。

我們都不想受苦受傷。我們都想毫無痛苦地得蒙拯救,即超自然的干預。我們都祈求說:「神啊,求你動工,因為我軟弱無能,且總會如此。當我我行我素,等候超自然的拯救時,你就動工吧。」

我們也許會把自己的困難都賴在邪靈污鬼身上。我們會尋找 神人,而盼望他能趕逐邪靈污鬼,好讓我們能毫無痛苦或苦難,繼續我行我素。一切都辦妥了!我們便能馬上渡過困境,來過得勝平安的生活。我們都希望有人會按 手在自己身上,便把自己靈裡的乾涸都一概掃除。但不是所有勝利都是免受苦難的。請看看你自己的罪惡過犯。你要面對它。正如主一樣,你要因此而受苦,經歷祂 的苦難。一宿雖必忍受苦難,早晨卻總會帶來喜樂。

神的愛要求我們有所選擇。神若要超自然地把我們從每一場戰役中提拔出來,以致我們免受痛苦,祂就會制止所有試煉與試探;我們也就沒有自由選擇,不必 蒙受火煉。神就會把祂的旨意疊加在人類身上。但是,祂卻揀選要在我們靈裡乾涸的光景中與我們相遇,且向我們顯示靈裡的乾涸能如何成為達成信心新生活的途 徑。

往往,神的旨意就是,我們要忍受靈裡乾涸的光景,甚至痛苦。「所以那照 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的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彼前4:19)

感謝 神,至終得勝以前,總會有短暫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 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