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悔改為開始

我們今天所認識的教會是以悔改為開始的。當彼得在五旬節傳揚十字架時,數以千計的人就歸信主了。這新教會是以一群來自各民各族,彼此相愛的肢體所組成的。它整體的生命就是以傳福音、犧牲的精神、甚至殉道為記號。

這奇妙的開始反映了 神向耶利米所發的這些話:「我栽你是上等的葡萄樹,全然是真種子。」(耶2:21) 然而,神接下來的話形容了往往會發生在這種事工上的情形:「你怎麼向我變為外邦葡萄樹的壞枝子呢?」(2:21) 神實在說:「我正確地栽種了你們。你們本是屬我,有我的名和性情。但如今你們卻敗壞了。」

導至教會腐敗的究竟是什麼?向來都是因為那拜偶像的心。當神向耶利米說:「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2:11),祂乃說到拜偶像。

如今,許多基督教的教導都把偶像看為,那導至 神和祂百姓之間的隔閡。然而這只是拜偶像的部份解釋而己。

拜偶像乃關乎一個更深的內心問題。神子民首要的偶像,並不是姦淫、色情或酒精,乃是一種更強而有力的私慾。這偶像究竟是什麼?就是要成功的雄心壯志。而這甚至是有大條道理的。

如今,要成功這偶像在 神的家裡非常普遍。有些信徒為人正直,道德高尚,滿有善行。但他們心中卻存著一種拜偶像的雄心,而無法將之擺脫。

神喜愛賜福給衪的百姓。祂希望自己的子民誠實工作,凡事亨通。但如今全地,有一種精神卻勝過了許許多多的人 – 那就是愛受人稱許並聚斂物質的精神。

最近,有一個世人這樣說:「誰去世時擁有最多玩具,就是個贏家。」很可悲,信徒們也因這種追求而被困了。

福音教導我們要向己、自我和屬世的雄心心死;我卻大大偏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