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意尋求 神

「我…定意向主 神祈禱懇求。我向耶和華我的 神祈禱,認罪…我說話,禱告,承認我的罪,和本國之民以色列的罪…」(但9:3,4,20) 這些人都恆切禱告!

你要明白,他們首先立定心志要過分別為聖的生活;而這必須靠著第二個決定,就是要定意尋求 神。的確,若不為要得著能力和權柄來過這樣的生活,而多多付上時間尋求 神,我們不可能過聖潔的生活。

請勿誤會,你不會因忠心禱告,而免遭困境。相反地,這樣的禱告最有可能帶你進入烈火熊爐和獅子坑裡。但禱告會預備你存著信心來面對一切 – 好為著主的緣故而成為活祭。

但以理的禱告導至他進入獅子坑。而這考驗是在四個希伯來人受試煉多年後發生的 – 當時但以理已經年上八十了!你若思考自己要經過多久,困境才會停止,但以理的遭遇也許會令你害怕。或許你以為自己信主多年後,己經從自己所有「重大」的考 驗學會了。然而,神在這裡正容許祂一位至偉大的禱告勇士 -- 一位靈裡安靜溫柔的人,經過了幾十年的忠心代禱後,才面對了他一生中最嚴峻的困境。

蒙愛的信徒啊,惟當主再來,或你在主裡去世,考驗才會停止!所以,禱告是如此要緊。你可以立志去過潔身自好的生活 – 但若沒有定意尋求 神,這決心是絕不會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