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會讓你崩潰

務要提醒自己 神準確知道你能忍受多少,而祂絕不會讓你落到一個崩潰的地步。

我們慈愛的父 神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耐得住。」(林前10:13)

最可恥的褻瀆 神就是以為你所有的創傷和痛苦都是 神所主使的。而且以為,神認為你需要一兩次心靈受創,才能準備好來蒙受衪的福分。並不如此!

的確,主會管教那些祂所愛的,但那管教只不過是暫時,並不是要傷害我們的。神並不是你生命中的困惑的始創者,你也不是。正如仇敵試圖透過約伯那不信的妻子來傷害他,牠也會透過其他人來傷害我們。

你的天父會目不轉睛地察看你。祂會監控你的一舉一動,且把你的眼淚都一一放在皮袋裡。祂會體恤你每一處的傷痛,且曉得在何時你已經受夠了仇敵的侵 擾。祂會干預而說:「夠了!」當你的痛苦不再吸引你親近主,反倒令你的靈命每況愈下,神就必插手干預。祂必不會讓一個信靠衪的兒女因心靈過於痛苦而沉下 去。

神必分秒不差地提拔你脫離爭戰一段時間。祂絕不會讓你的心靈因創傷而被毀。祂應許過必準時臨到,擦乾你的眼淚,且賜你喜樂來代替你的哀愁。「…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