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乾涸時期

縱然我經常都向數以千計的人講道,有時候我靈裡卻會感到乾涸,遠離 神那溫暖的同在。當我感到又乾涸又空虛時,我就不會大大渴望讀經,且對禱告鮮有衝勁。我知道自己仍然有信心,對主有強烈的愛心,且沒有慾望要品嘗今生的事物。我只是連日來,甚至數週來都彷彿無法摸著 神。

你曾否看見別的信徒蒙福,自己卻一點感覺都沒有。他們會見証有關 神回應他們的禱告,而喜極而泣。他們彷彿在生活中登峰造極,滿有快樂的經歷,但你卻只不過進展緩慢。你愛主,但卻沒有使世人火熱起來。

我相信所有真正的信徒都會在種種時候經歷乾涸的時期。甚至主也曾經因感到被孤立,而高聲呼求說:「父啊,你為何離棄我?」

人若不親近 神,就無法得平安。惟有祂榮耀的甘露才能除去乾涸之感。惟有那蒙 神回應的確據才能驅散沮喪之感。我們的身、心、靈必須被靈火所暖化。

有時候,我會自感不配,像個最可恥的罪人一般;但縱然如此,我深知祂離我不遠。我總會聽見一個微小,清淅的聲音呼喚我說:「來,我的孩子。我體恤你 的經歷。我仍然愛你,絕不會撇下你或離棄你。我們一同來面對它吧,因為我仍然是你的父親,而你是我的孩子。」我裡面有的火不會熄滅,而我知道祂必領我脫離 任何乾涸時期。

「耶和華的分,本是祂的百姓;祂的產業,本是雅各。耶和華遇見他在曠野荒涼野獸吼叫之地,就環繞他,看顧他,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申32:9-10)

「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麼?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野狗和鴕鳥也必如此,因我使曠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賽43: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