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會使用人來傳揚衪的道

我認為信徒多半都寧願退到山上一些安全,寧靜的藏身之處,免受那滿了罪惡的環境所玷污。許多人都滿心沮喪,說:「信徒對道德淪亡能有何反應?在這樣既狂野,又邪惡的大都市裡,一家教會能做什麼?我只親近主,以致不會隨波逐流,就夠了。」

其他人則這樣想:「像我這樣一個渺小的信徒,我確實可以有所貢獻嗎?我沒有財力,從未受過培訓,又缺乏影響力,只大大愛主而已!」

我們往住會期望神這樣運行:衪會超自然地透過聖靈,而有所澆灌,使許許多多人進入衪的國度;或者,衪會施行審判,使人屈膝。

然而蒙愛的信徒啊,神並不會以這些方法來在邪惡的日子裡改變人心。衪向來都會使用一些衪所摸著的平凡男女,來重建荒涼之處。而且,衪會以聖靈來充滿他們,且叫他們存著偉大的信心與能力,上陣作戰!

神正在興起一種聖潔的事奉。而這是由一些在讀經禱告上全然擺上的人所組成的。他們不會轄制任何人。他們是一些關懷別人,心中受激動的男女;他們除了尋求,聽從且順服神以外,心中別無計劃!

接下來,神在呼召你馬上參與事奉。衪需要一個平凡人,一個平信徒!衪會使用一些大祭司所稱為「沒有學問的小民」(徒4:1)的人。

聖經也記載,於五旬節,在樓房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徒2:4)。他們全都變成了大能的屬靈戰士,並剛強膽壯的見証人!這些被聖靈充滿的信徒不僅包括彼得約翰,並其他著名的門徒,更包括一些寡婦、年青人、並僕人使女們!

我們曉得司提反被聖靈充滿 –「滿得恩惠能力」(徒6:8)。他既不是個使徒,也不是被按立的傳道人。其實,他是為要在教會裡管理飯食,而蒙揀選,好讓門徒們能專心禱告,按真道服事人。

司提反是個被聖靈充滿的平凡人!你可以在你的城市裡成為神的見証人。衪會使用一些單獨親近衪,心中受激動,透過禱告尋求衪的人 – 他們會靠著聖靈而滿有信心與能力,像司提反一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