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應許就是你一切所需

信心是大有要求的。它要求我們一旦聽見 神的道,雖沒有得著其他証據的指引,卻要一一遵行。這是無論我們有多大的攔阻,情況多麼困難。我們缺乏其他可憑藉的實証,卻要相信祂的道而將之實踐。神說:「我的應許就是你一切所需。」

就如每一個從前的世代,我們也會思索:「主啊,我為什麼要面臨這考驗?這是超乎我所能理解的。你在我生命中容許了許多不合乎情理的事情。為什麼我目前的遭遇是不可解釋的?為什麼我心中如此煩惱,大大蒙受試煉?」

請再聽我說一遍:對於人類,信心上的要求是不合乎理性的。那主會如何回應我們的呼求?祂必賜下祂的道,提醒我們有關祂的應許。而衪說:「單單順服我。倚靠我所給你的道。」無論我們的景況如何困難,祂都不會接受任何藉口,或信心上的動搖。

請勿誤會。我們的 神是一位慈愛的父親。而祂絕不會讓祂的百姓無緣無故,貿貿然受苦。我們都知道祂大有能力,且樂意把難題和令人心碎的事情挪去。祂能夠只發一言,就把我們的試煉和掙扎一概除去。

然而事實上,神不會向我們顯示祂會如何,或在何時,向我們成就祂的應許。為什麼?當祂已經把答案賜給我們,祂就並沒有欠我們任何解釋。祂藉著祂兒子 耶穌基督已經把我們在生命和敬虔上一切所需都賜給我們了。祂就是我們在生命中每一個遭遇裡一切所需。而 神必堅守那已經向我們顯示的道:「我的道是你可以隨手可得的。對於凡相信的人,我的應許都是「是」和「阿們」。所以,務要因我的道而安息。務要相信且遵守 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