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帶著邀請和警告而來

主曾經站在聖殿裡,邀請每一個人來到祂大有慈悲的翅膀蔭下,好讓他們得蒙護庇。祂呼召了每一個瞎眼、有病、患了大痳瘋、貧窮或迷途的人來得醫治,蒙赦免。但那些宗教群眾卻拒絕了他的邀請。於是,主見証有關他們說:「…只是你們不願意!」(太23:37)

我讀到這裡,就不禁發出這問題:神會在新約時代廢棄一些老舊的事工,正如祂廢棄了舊約一樣嗎?祂會棄絕那些拒絕祂恩典、憐憫、和喚醒的人嗎?

是的,祂會。主回應了那些拒絕祂的人說:「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太23:38) 祂告訴他們說:「如今,這聖殿是你們的家,不屬我了。我要離開它。而我所離棄的,就是你們所荒廢且棄絕的。」

然後,祂補充說:「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23:39) 祂實在向他們宣告說:「我的榮光不會再停留在這老舊的事工裡。」

請想一想,站在那裡的,就是那道成肉身的憐憫和恩典;祂說:「這老舊的事情不再屬我了。」繼而,主繼續邁向了五旬節,即一件新事的開始。祂即將會興 起新的教會,而這並非那老舊的一個翻版。而且,祂必使之從根基起煥然一新。它會成為以新祭司和百姓所組成的教會;他們全都因祂而重生得救。

請問:如今,你在教會裡所看見的,是否代表主自己?我們是否看見確實得勝的教會,即主那毫無玷污的新婦?它有否向失喪的世人顯示 神的屬性?這就是 聖靈在末後的最佳傑作嗎?

你找著了一家主確實同在,且忠心傳揚真道的教會嗎?你該多麼感恩。也許你是找不著一家充滿生命的教會的其中一位。我聽見了他們這樣的呼聲:「我無法找著一家能夠滿足我屬靈飢渴的教會。太多娛樂節目 – 太多自我 – 太多靈裡乾涸了。」

請放心 – 神即將會不可置信地震動萬有。在那可畏的大震撼中,神必興起一些會餵養飢渴羊群的真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