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上手鐐,與主相連

保羅往往稱他自己為那「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弗3:1)。他在以弗所書4:1說,為主被囚乃是他的職任,他的聖召!他認為這是神給他的恩賜(參看弗4:7)。

保羅曾寫信給提摩太說:「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証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提後1:8) 甚至一直到他年老時,保羅都因被主得著,且因衪的旨意而被囚,而歡呼。他說:「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現在又是為基督耶穌被囚的…」(門9)。

保羅可以告許你,主給他帶上手鐐,把他居禁起來的那時刻。當時,他在往大馬色的途中,手中拿著大祭司的文書,定意要把信徒們解回耶路撒冷去。他「…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徒9:1) – 他因對神存著錯誤的熱忱,而心中充滿憎恨、苦毒與忿怒。

當他將近抵達大馬色城時,「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徒9:3) 他就被那大光(即基督)照射,眼睛瞎了!

保羅曾屢次見証說,他必須被人用手來領他進到大馬色去;他已成為了一名無助的囚犯。他單獨在一個房間了待了三天,雙目失明,沒吃沒喝。他在身心靈各方面,已全然被困了。
在那三天裡,房間裡有什麼事情發生了?原來,主給掃羅帶上手鐐,把他塑造為那為主被囚的保羅!

在這生動的情景裡,保羅放棄了他的自主權,而降服於主的軛。他向主伸出雙手,甘願終生帶上手鐐!你幾乎可以聽見他那痛苦的禱告:「哦,主啊,我以為自己在成就你的旨意!我豈能如此被蒙蔽?我一直都偏行己路,自以為是。我無法倚靠自己的想法!」

我的禱告如下:「主啊,求你給我帶上你的手鐐。求你因你的旨意而囚禁我,引領我。求你以手鐐把我連在你大能的膀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