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必把你所荒廢了的年日補還給你

「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珥2:25)

你悔改且降服於主以前,究竟荒廢了多少年日?究竟有如蝻子的罪惡吞噬了你多少的光陰?

你曉得自己已得赦免,你的過去被忘記了,因為主的寶血已將之遮蓋。然而,難道你不希望時光能夠倒留,而你能在那些年日裡為著主的榮耀而活嗎?

「我本該在主裡多多進深!我本該令衪滿心喜樂!我本該使自己並自己的家人多多免受痛苦與苦難。我靈裡何等蒙蔽:何等受魔鬼所奴役!我幾近喪失自己的靈魂並理智。我絕不能彌補那些已被荒廢的年日。」你曾幾何時這樣想?

保羅在晚年時回顧了他自己的一生,而見証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

保羅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的獎賞。」(腓3:13-14) 換言之,他說:「務要忘記你的過去,而在主裡努力向前!」

撒但最喜歡舊事重提,用你過去的失敗來驚駭你,侵擾你!牠會盡量說服你,說你從前的惡癮或私慾會在你心中再次興起,令你故態復萌。或者,你會被驕傲的心所勝,以為自己不會跌倒 – 這樣,你肯定會成為撒但的攻擊目標!

在你有生之年,你也許會感受內咎之苦。然而在神眼中,你的過去已經是個死的問題。至於被定罪與罪咎感,神說:「務要忘記過去。因我所應許你的,而努力面前!」

主把一個人枯乾的手治好了;這是新約所帶來的復興的一個寫照。「於是(衪)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和那隻手一樣。」(太12:13) 你要明白,主復興你,也必醫治你的傷口。

蒙愛的信徒啊,務要把那些傷口 – 即你所荒廢了的年日所帶來的憂慮與遺憾 – 一概交給神。讓祂把那些已被奪去的年日補還給你。繼而,你要努力面前,向著主裡崇高聖召所帶來的獎賞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