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釜沈舟

當主行在地上時,祂對撒但這兩方面大有認識:牠有兇猛的勢力,牠會用盡陰府的武器來篩搖主的百姓。我想我們沒有一個人能瞭解如今在靈界裡所發生的大 爭戰。我們也不曉得,撒但如何立心要毀滅凡飢渴慕義,立定心志要徹底與主同行的人。但這是真實的;每當我們在主內的生活裡,破釜沈舟要順服 神, 我們就會觸動陰府。而我們一旦破釜沈舟,要一生依從 神的真道,單單仰賴主,我們就會成為黑暗國度的威脅,並邪惡權勢的主要攻擊目標。每個一心轉向主的信徒都會見証有關異常且激烈的困難和試煉所帶來突如其來 的攻擊。

你若已經在順服上破釜沈舟,那你就在那不為人見的世界裡掀風播浪。主在路加福音22:28-34介紹了這關乎聖徒被篩的題目。祂說:「西門,西門! 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22:31) 在主的時代,工人們都會在包裝穀物之前,先將之篩選。他們會把麥子鏟進一個有網蓋的方箱裡,然後把箱子翻過來,猛力搖撼。於是,沙子和髒物都會從網子掉下 來,剩下穀粒。這句經文裡的篩意思就是「被搖撼且分開」 -- 因突如其來的試煉而被侵擾,受震驚。主使用了這比方對彼得說:「撒但相信你只不過是沙子和髒物而已;而當牠把你放進篩子裡搖撼你的時候,你會掉在地上!」

篩搖是有別於考驗和試煉的。我把篩搖看為撒但極盡全力的一次大攻擊。這通常會發生在一段短暫卻非常激烈的時間裡。在彼得來說,這篩搖只不過持續了幾天而已,但那幾天就成為了他一生中信心至被搖撼,令他既驚異,又懊悔的日子。

彼得曾經因驕傲而被打倒,然而這段被篩的時間卻把他的驕傲除去了。那本會毀壞他見証的攔阻,已徹底被除去了。

感謝 神,正如主祈求,叫彼得「不至於失了信心」,他並沒有失去信心。主也會同樣為我們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