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受神的能力,然後出去

門徒們一旦聽見有關領受能力上(即聖靈)的洗,就問道:「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徒1:6) 主斬釘截鐵地回答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1:7)

請思考他們問題的含意:「主啊,你是否指你會單單以我們這些在房間裡的人來復興以色列國?我們是否要傾覆希律和羅馬帝國?我們要潔淨本國,設立國度,且把你帶回來嗎?」

我們都知道,主必須對付門徒當中有些人要當領袖,得權柄的慾望。然而,我感到他們這裡的問題不僅是關乎追求地位與能力。這乃說到人的一個需要:要在一些偉大的最後目標上有所參與!他們需要與眾不同 – 成為當時得令的人!

門徒們也許一直都心中這樣說:「主啊,按照你所預言的時間表,我們會有何參與?得知我們已經到了一個時代的末期,新的一日即將開始,會給我們帶來大的屬靈原動力。若你說我們正在一個所命定的日子裡生活且事奉 – 就是說,你會使用我們來結束一切 – 我們就會何等興奮!」

聖徒啊,在某個程度上,我們大家都有命定成為要人這種心態。然而,主的回應,直言無諱:「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主並不是在尋找一 些命定為要人的男女。衪只要得著一些見証衪的人!衪實在說:「問題並非關乎那「已被預言的時刻」,或者,你命定要有偉大的前途。我必須得著一些向這世代作 見証的人!」

這些話深深令我知罪!正如今天許多人,我希望精確的知道,我們正處於神所預言的時間表上的那一個時刻。我們是否即將進入大災期?神是否在召集最後的一批餘民信徒?

繼而,我聽見主說:「這並不是你可知道的。務要被聖靈充滿,等候神,領受衪的能力,然後出去作見証!」我們都要處於一個儆醒的狀態。我們要滿有期盼 地等候主;我們的燈蕊要被修剪過,以致燈火通明。我們要切切渴望衪的顯現。是的,我們要傳揚有關衪的再來,且警告有關衪的審判,但最首要的就是,我們要成 為祂的見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