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有否感到要放棄?

有好幾位牧師曾經來信,表示他們關心那些要放棄的會眾。他們這樣說:「有些善良誠實的信徒都如此感到罪咎和已被定罪,而力不可支,沮喪不已。當他們在生活裡達不到自己的期望,當他們再次深陷罪中時,他們就會決定要放棄…」

愈來愈多的信徒都已經到了崩潰的地步。絕少信徒會想到要放棄自己對主的愛,但他們卻在沮喪中會考慮放棄自己。

如今,有些傳道人只會不斷傳揚積極的信息。據他們說,每個信徒都在領受神蹟;每個人的禱告都會馬上得蒙應允;每個人都感到很好,活得好好的,而全地都前景光明。我喜歡聽見這種講道,因為我確實願 神的子民都豐裕安康。但許許多多非常老實誠懇的信徒卻並不如此。

難怪我們的年青人會因失敗而放棄。他們無法達到宗教所造成的形象,而活得像無憂無慮,成功富貴,且思想積極的信徒。他們的世界並不是那麼理想;他們在生活上有傷心的事情、時時會臨到的困境、並家庭上的難題。

保羅論到困難說:「…我們從前…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林後1:8)

思想積極不會令這些難題消失,而「宣告」這些難題確實不存在又於事無補。有何解救呢?有兩個絕對的真理給了我大大的安慰和幫助:

‧ 神愛我。祂是一位一心要把我們從軟弱中提拔出來的慈愛父神。
‧ 我的信心會最令祂喜悅。祂要我倚靠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