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禱告生活

我必須保持禱告生活,從而勝過靈裡的乾涸。為什麼我們沒有人把該有的禱告獻給 神?我們都曉得,當我們親近祂的時候,我們的重擔就可以一概被除去。聖靈的聲音不斷呼召我們去禱告說:「來!」

務要來到那能滿足靈裡飢渴的水泉。務要來到那憐恤兒女的父 神。務要來到那生命的主宰,祂應許說要赦免一切過犯。務要來到那不肯定你罪,離棄你,或向你隱藏的 神。

我們也許會因罪咎和被定罪之感而躲避 神,但祂絕不會向我們隱藏自己。縱使你犯罪失敗,務要坦然無懼地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凡按著 神的意思而憂傷痛悔的,祂都立刻赦免。你不必在懊悔和罪咎中渡過時日,或賺取重蒙祂恩典的機會。務要到 神跟前,屈膝俯伏,敞開心靈,且把你的痛苦向祂傾訴。你要把自己的孤寂、被孤立之感、恐懼、和失敗都向祂盡說。

我們都會除了禱告以外,自己想盡辦法。我們會讀書,尋找方法和指引。我們會找朋友、牧師和輔導,到處尋求安慰之詞,或別人的意見。我們會尋找解決紛爭的人,卻忘記那擁有一切答案的中保。

沒有什麼比一兩個小時與 神獨處能更快除去乾涸和空虛之感。沒有什麼能取代在那隱密的禱告內室向 神祈求。這就是每一個乾涸時期的解決辦法。

「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賽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