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保惠師 - Gary Wilkerson

聖經說, 眾天使會俯看我們, 且因我們所得的恩賜而驚歎。請試想: 提供身體上的醫治是一件事, 提供永恆的救恩和豐盛的生命給世人卻是另一回事。主給了我們一切屬天的資源, 好讓我們能按著真理和權能而傳揚這福音。「你們奉我的名, 無論求甚麼, 我必成就, 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 我必成就。」(14:13-14) 。

我們讀到這節經文, 便想起主令人驚訝的神蹟奇事。然而, 主在此論到神國的活動, 包括救恩, 轉變和豐盛的生命。衪說: 「無論求甚麼」, 我們的祈求會顯明我們的心態。我們求神蹟是因為我們認為這些神蹟會把肉眼可見的榮耀歸給神嗎? 或者, 無論大小, 我們都會為著神國的結果而祈求嗎?

更偉大的聖工 

主説, 成就祂所説到更大的聖工只有一個資格: 「信我的人也要作」(約14:12) 。也就是說, 凡相信的信徒。我們大家都能成就主為我們安排更偉大的聖工。

清潔的心 

然而, 我們為要成就這些聖工, 必須心中潔淨。主接著說: 「你們若愛我, 就必遵守我的命令。」(14:15) 。我們都要遵行祂的道。我們的心靈若得蒙潔淨, 順從的心就不會出於勉強, 乃是正如主所說, 出於愛的行動。

你在持守神的道上有困難嗎? 主給你至大的應許如下: 「我要求父, 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Helper), 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14:16-17)

請注意保惠師 “Helper” 這詞語。主透過聖靈賜給我們所需的幫手, 好讓我們能順從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