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擋路

神起初尋找毫無畏懼, 活在祂面前的一批人。祂要祂的兒女全然倚靠祂的應許, 從而身心靈都安息。神稱之為「進入我的安息」。於是, 衪領眾百姓進入了荒涼的曠野, 既缺水缺糧, 又無以維生。祂僅僅向以色列人發出應許, 說祂必保守他們: 「務要相信我。」祂呼籲他們要全然倚靠祂必成就難成的事。

根據希伯來書的作者, 神的子民當時從未進入衪的安息, 因為他們並沒有倚靠祂的應許(希3:11) 。

主透過有關無花果樹的經文提到一座不知名的大山:

「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 「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 他若心裡不疑惑, 只信他説的必成, 就必給他成了。」(可11:23)

主實在對祂的門徒和如今我們說: 「你們缺乏信心就有如大山擋路, 難以挪疑。這座山若不丟掉, 我就無法在你們身上動工。」
其實, 由於有人缺乏信心, 主無法在某城行神蹟。「耶穌因他們不信, 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太13:58) 。

如今, 主的教會也是如此。每逢有人信心不足, 祂就無法動工。不信的心總是那攔阻神充份啟示, 且祝福衪兒女的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