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在樓房上 - Gary Wilkerson

信徒每逢談及樓房上, 通常都是指五旬節。但是, 聖經也提到另一種樓房上的經歷。這是發生在那次聚會的數週前; 門徒在那裡有過截然不同的經歷。該樓房上就是主在十字架上受死前最後的晚餐的所在地。在那傍晚, 主論到了困難的題目:
  • 祂要忍受的苦難
  • 祂即將受死
  • 祂會離開人間和祂的摯友(即祂的眾門徒)
先父曾經稱在樓房上頭一次的經歷為「大受管教」。這是關乎對付我們生命中那些不榮耀神的事情。那時, 祂會對我們說: 「我必須指出這房間裡的問題。你們偏離了我。你們戀慕地上的事物, 且失去了對我起初的愛心。我不會隻字不提, 容許你們繼續下去。」

主頭一次在樓房上要對付門徒們混雜的心。他們甚至多半沒有自知之明。最清晰的例證就是彼得; 他對主說他致死也會跟隨祂。主則因此對他發出挑戰。
「耶穌說: 「我實在告訴你, 今夜雞叫以先, 你要三次不認我。」」(太26:34) 。 
彼得也許極力掩飾事情, 但神不容許人在嚴重的事情上這樣做。我們也許會輕輕率率的把困難的題目極力揮去, 但我們的主非常嚴肅, 要我們與祂心中合一。那是得生命惟一的道路。

如今, 你有頭一次在樓房上的經歷嗎? 你知道自己有些不討神喜悦的事情嗎? 約翰福音第14章闡明, 祂要將之對付。祂要引導你脱離軟弱, 妥協和潛在敗壞的道路。衪為要這樣做, 必不避重就輕。祂對彼得的回應是嚴厲的, 但我從結果知道這是出於愛的行動。主實在說: 「彼得, 我知道你愛我。但是, 你心中的意念並不是從神來的。現在, 我要將之對付, 因為我不要你認為這是可接受的。我對你有更偉大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