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窮人 - Claude Houde

主問門徒們説: 「人說我是誰? 」(可8:27). 如今, 這問題既新鮮, 又非常要緊. 世俗的人有何想法呢? 現代的世人對教會有何看法呢?
請讓我既仁慈, 又直言無諱的極力説明, 即存著愛心說誠實話. 我在世界各地與數千位領袖會晤, 與他們的教會直接保持聯絡. 我常常害怕現代的教會會既靜悄悄, 又無情的瘋狂起來. 親愛的讀者啊, 瘋狂有許多定義; 其中最相關的就是「反覆照樣行事, 但期盼有別的結果. 」這就是瘋狂!
二十年來, 北美逾90%的教會都鮮有增長, 但我們卻看不見自己需要任何改變!
親愛的讀者啊, 亞伯拉罕, 即信心之父, 釋放了被擄的, 為窮人爭戰, 築井, 且餵養了飢餓的人. 從創世記到啟示錄數百個閃亮的應許, 嚴厲的警告, 和清晰的誡命都呼籲挑戰我們去服事窮人. 聖經裡的眾先知和先賢都教導且示範有關慷慨心. 教會專心捍衛受壓制的人, 實踐其聖召和目的, 其歷史就極其光明. 神的兒子臨到至貧困的人中間, 餵養飢餓的群眾, 醫治種種奇難雜症和痛苦, 就彰顯了三一真神永恆不變的心意.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婁市的新生命教會(Eglise Nouvelle Vie, New Life Church) 的主任牧師。在他的領導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數成功的基督教教會的區域,新生命教會從少許會友成長到逾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