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被證實的信心

我們首先讀到神要求亞伯拉罕舉家動身,往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去(參看創12:1) .對於亞伯拉罕和他的親屬,這一定是個不可思議的考驗。然而,亞伯拉罕憑著信心遵行了。他在異地住在陌生人當中,既沒有受損,又蒙神賜福. 也就是說, 他藉著神所賜超自然的夢幻和異象,得蒙拯救, 脱離了每一個困境。
仰望繁星
神曾經吩咐亞伯拉罕去仰望天上的繁星,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你的後裔將要如此。」(創15:5) 換言之,神說:「亞伯拉罕,這就是你子孫後裔的數目。他們將會多如繁星。」
這是個何等不可思議的應許。神對亞伯拉罕的這番話是超過任何人所能理解的。亞伯拉罕對這應許有何反應呢?「亞伯蘭相信耶和華…」(創15:6)
毫不動搖的信心所帶來的獎賞
亞伯拉罕的信心有何結果呢?神對他那深深常存的倚靠心有何看法呢?我們可以從一節經文裡找著答案:「亞伯蘭相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創15:6)
亞伯拉罕曾再三倚靠 神,就被神看為公義。
亞伯拉罕到了百歲高齡時,已忍受了一輩子不可思議的信心考驗。聖經記載,亞伯拉罕在一切的事情上都倚靠神。神這樣說及這忠心順服的人:「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創18:19)
你明白神對這人親口所說嗎?祂宣告說:「我信任亞伯拉罕。他的信心已被証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