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應許 - Carter Conlon

對於奉命要處於歷史上反對基督信仰的時期裡的人, 詩篇37:25是個不可思議的應許!「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 卻未見過義人被棄; 也未見過他的後裔 討飯. 」 義人 從不被棄, 我且向你保證說, 你也不會例外!

當然, 我們必須注意, 這應許的祕訣取決於「義」字. 你我歸信主時, 都正如聖經所說的 得稱為義. 我最好的解釋就是透過浪子的比喻(參看路15). 根據聖經, 那年輕人拿了他的 產業, 就離開了父親, 正如我們許多人早期時偏離 神一般. 後來, 他缺食忍餓, 心中悲 痛, 做了他自己難以置信的事情. 雖然他曉得自己毫無功德, 有一天卻起來要回家去. 不 料, 他幾乎到家時, 父親卻跑出來迎接他; 他又擁抱他, 給他穿上家裡上好的袍子.

同樣, 你決定歸信 神, 神就迎接你. 祂擁抱了你, 以上好的義袍(即主兩千年多前在十字 架上所流的寶血) 來遮蓋你. 神潔淨了你, 且賜給了你你自己無法賺取的公義.

 根據比喻, 那遮蓋也包括一個戒指; 這是代表兒子按照父親的聖召, 而成為他的使者所需 的能力. 他也得著了一雙鞋子; 暗示衪的公義是關乎天路歷程的. 他蒙召, 不僅是要站在 路上, 有美好清潔的外表, 乃是要與父親一同登上一個旅程!


Carter Conlon 在1994年藉著創會牧師David Wilkerson的邀請下加入時代廣場教會,並在2001年被立為主任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