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客西馬尼園去

彼得勇於相信, 以致能在海上走往主那裡去。可是, 彼得看見周遭波濤洶湧, 便開始下沉; 這心中無畏的門徒突然慌張起來, 喊著說: 「主啊, 救我! 」(太14:30) 。

主伸出手來拉住彼得, 對他説: 「你這小信的人哪, 為甚麼疑惑呢? 」(14:31) 。請勿誤會, 主這樣說時, 並沒有面帶笑容。衪因摯友缺乏信心而深深的憂傷, 要求說: 「彼得啊, 你為甚麼懷疑我呢? 我不是全能主嗎? 」

不要等候困境臨到

困境臨到, 以致我們定睛在自己的景況之前, 我們也許會像彼得一樣, 多年來都勇於行事。景況越發嚴峻, 我們便慌張起來, 感到自己會下沉。然而, 神一直是我們可求的。

我求聖靈顯示我該如何除去不信的心, 説: 「主啊, 我要如何除掉自己心中的大山呢? 對於自己靈裡攔阻你行神蹟的, 我要如何將之一概除去呢? 」衪輕輕的對我説: 「如果你要得著權柄去勝過一切懷疑和恐懼感, 就必須到這裡去。」

得蒙應允的地方

得蒙應允惟一的地方:客西馬尼園。

客西馬尼園就是主極其受試煉, 力不可支時去禱告的地方(參看太26:36-46) 。
  • 祂在父神面前悲痛哀哭
  • 祂戰勝了一切邪惡的執政掌權者
  • 一切攔阻的都必須在此遵行衪的道
你也許必須淚流滿面的與衪相會, 但你必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