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著能力和權柄

主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 向祂的子民顯示了如何得著能力和權柄來勝過撒但的權勢。門徒們試圖趕鬼時, 遭陰府邪靈嘲笑。惟當主來到時, 邪靈才逃遁。牠們惟一所承認的權柄就是憂傷痛悔的心靈。

請思量主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
  • 「我心裡甚是憂傷, 幾乎要死。」(太26:38) 。祂實在宣告説: 「這是過於我所明瞭的, 若繼續下去, 這必殺我。」
  • 「我父啊, 倘若可行, 求你叫這杯離開我。」(26:39) 。你曾經極其悲痛, 熱淚滿面的禱告嗎?
我們在客西馬尼園發現主這樣的靈裡悲痛:
  • 流淚
  • 懇求
  • I代求
  • 俯伏
然而, 每一個行動致終會帶來難以置信的啟示。

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都會有衪的經歷。祂是我們遭受困境時和現今的榜樣; 我們都要像祂一般, 存著信心禱告, 深知神必把我們的眼淚一一放在瓶子裡。我們都要像祂一樣, 求神釋放和開路。

當然, 這並不是在與主同行上日常的經歷。相反地, 這乃是我們在窮途末路時面對面與祂相會。那時, 我們再也不會看我們自己的景況, 而開始向主傾心吐意。而且, 我們會在種種景況中, 像主一般, 相信神愛我們, 且必透過我們的試煉, 向我們發出奇妙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