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最困難的一部份

猶大王亞撒凱旋而回時, 遇見了一位先知。這人並沒有來慶賀亞撒, 反倒警告他說: 「你只要仰賴神, 全然倚靠祂, 就必蒙福。衪必與你同行, 叫你連連得勝。可是, 你若偏離祂, 倚靠自己的血肉,就必處處混亂不安。」(參看代下15:1-6) 。

榮耀的時期

亞撒把這信息牢記心中, 忠信的與神同行共36年。在這期間, 神大大的祝福了猶大國, 使該國強盛繁榮; 可是後來, 又有困境臨到了。背道的以色列(從猶大國分裂出來的)王向亞撒發動攻勢。他攻取了猶大首都耶路撒冷五哩外的拉瑪城, 斷絕了該城的通商要道。猶大國若不迅速得幫助, 就會經濟崩潰。

恐懼驚惶

這一次, 亞撒王出於害怕而行事。. 他沒有倚靠神, 反倒向惡名昭彰的亞蘭王求助。難以置信, 亞撒竟然掏空國庫, 把一切財寶都奉送給亞蘭人。這行動實在是出於缺乏信心。

有人往往説, 信心最困難的一部份是在最後的半個小時。其實, 神擬定了大計來拯救猶大國, 但亞撒卻恐懼驚惶的行事, 阻撓了那計劃。

又有預言性的話語

亞撒又得了以下的話語: 「由於你沒有倚靠神, 從此你要打仗。」(參看代下16:9) 。猶大國果真如此。

缺乏信心的行動總會導至全然混亂不安的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