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拉罕的考驗

創世記22:2記載, 神吩咐亞伯拉罕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你都懂得這故事。神寬容了以撒,提供了一隻羊羔為祭牲代替他。神且對亞伯拉罕說:「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你既行了這事 … 我必賜大福給你 … 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22:12,16-18)
他没有保留
神實在對亞伯拉罕說:「我現在知道你對我毫無保留,甚至包括你寶貴的兒子。亞伯拉罕,由於你証實了這件事,我必賜福給你。」
請聽聽聖靈透過這段經文所說的:「別人也許不知道你信心上種種的考驗。你也許會單獨受苦,沒有人會因你忍耐的見証而受益。其實,你甚至會因受苦與而被人論斷;別人或許會這樣想:「他為什麼會有此經歷?這看似毫無意義。我不知道他在那方面失敗了。」」
把我們的眼淚放在皮袋裡
然而,你可以知道,那領你進入信心試煉的 神,祂嘵得你的試煉意義何在。祂把你的眼淚一一放在皮袋裡;祂全然感受你的痛苦。而且, 主向你保証說:「這一切的結果就是祝福。你的家人都會大大的受影響。」
當神成就這些應許時,亞伯拉罕已在榮耀裡。但是, 他的家庭,即以色列國,以及全人類,致終都會因他的信心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