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特殊的日子

熱心的法利賽人掃羅在那特殊的日子得蒙光照了. 我想像當天, 他一開始就要求要見大祭司. 祭司們說「那逼迫耶穌一族的年輕人希望得批准, 把他的運動帶到大馬色去. 他誓言要把他們一概下在監裡. 他確實認為他能撲滅這「耶穌火」」.
請想像, 掃羅和他一邦的人為要達成他們接下來的使命, 騎著馬出離了耶路撒冷. 大祭司, 文士和法利賽人都夾道向他們唱采. 可是, 就在大馬色城外, 有出於憐憫的大光照在掃羅身上(參看徒9) .
這是耶穌!
這既失喪, 又受誤導的人如何得蒙憐憫呢? 神沒有羞辱, 控告或毀滅他.  主全然付清, 白白可得的憐憫反倒令掃羅面伏於地. 有聲音對他説: 「掃羅, 掃羅, 這是耶穌, 你為甚麼逼迫我? 」
主給這激進份子的信息很清晰: 「掃羅, 你所難為的是我. 你每次把信徒關起來, 就是作在我身上. 」
啟示和救贖
掃羅因這啟示而力不可支. 他的眼睛暫時被弄瞎了, 便被領到大馬色恆常禱告, 聖靈充滿的亞拿尼亞家裡. 在那小小的房間裡, 掃羅呼求主名.. 亞拿尼亞放膽解釋有關他得憐憫高昂的代價, 且對他說: 「掃羅啊, 你現在要為著祂的聖名而受苦.」
掃羅誠然想起自己以石頭打死了司提反, 把許多信徒下在監裡, 且虐待了不少人, 便良心受責. 然而當天, 他得蒙憐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