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河裡 - Gary Wilkerson

懷疑的人對約書亞說: 「如果我們過約但河, 就會前所未有的面對敵人。你都知道那些報告。我們要進去的地方一共有31個王, 他們每一個都要殺戮我們。你知道我們在過去40年打敗了多少個王呢? 只有兩個。你在想甚麼呢? 這怎麼會是神的旨意呢? 」

約書亞知道這是難事, 其實, 不可能的。然而, 他也知道以色列人只有一條路: 前進。他們要過河, 且憑信心這樣做, 相信神最關心他們。

我們大家都知道結局如何; 約書亞和以色列人佔領了該地, 而且蒙福。

祭司們抬著約櫃, 踏進滾滾的河水; 他們的腳趾一進到水中, 神就超自然的使水分開。此後, 懷疑者所預料的噩事都為著神的子民一一化成好事了。

人們來到敵人的堅固大城。他們繞城而行, 牢不可破的城牆就倒塌了。以色列人認為敵對他們的幾個王竟然與他們聯盟, 加添他們的軍力。

這些事情令約書亞和以色列人成為超級聖徒嗎? 一點也沒有。約書亞曾經悖逆神, 但由於他趕快悔改, 神使用了那經歷來加添他的力量。

你甘願踏進河裡嗎?神也許説: 「如果你委身把腳趾放進去, 你就會看見我為你使浪濤分開。不管你面對多少仇敵和營壘。我必扶持你, 使你抵達彼岸。我為你擬定了計劃, 且必確保它們成就, 榮耀歸給我。」

讓我敦促你: 務要倚靠神領你過你的約但河。讓衪一一止息懷疑者的聲音。衪為你安排的「A計劃」絶不失敗。衪信實不渝, 必叫你得勝!

「耶和華對約書亞説 …我怎樣與摩西同在, 也必照樣與你同在。」(約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