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怕觸犯他們 - Carter Conlon

「但恐怕觸犯他們, 你且往海邊去釣魚, 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 開了牠的口, 必得一塊錢 , 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税錢.」(太17:27)

雖然主剛才解釋過, 說他們其實是不必付丁 税的, 衪卻對彼得説: 「恐怕觸犯他們. 」換言之, 恐怕在他們面前有失見證, 恐怕他們會 在街上指著我們説: 「賊! 他們不納丁税! 」

使徒保羅説: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有益處. 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亅(林前10:23) 是的, 在我們主内的生活裡, 有些事情也許會是可行的, 但我們還是要想及這些事情對周 遭的人的影響力.

譲我給你一個例子. 領我信主的人曾經每週都到我家門口分享福音, 且説他曾經酗酒, 好 色, 又賭博. 雖然我表面抵擋他的話語, 但我無法否認這站在我面前的人已被 神的恩典全 然改變. 這是我必須承認的. 有一次, 我甚至為要試試他, 而請他喝啤酒. 你要明白, 他若 接受了, 或者, 我到他家去, 看見他桌上有一杯酒, 我今天也許不會信主. 我會假設他像我 一般, 僅僅把宗教加在他的生命裡. 的確, 他大可以理論說: 「但這只不過是件小事情而已 ! 」然而, 在我看來, 事情都是黑或白的. 如果他確實是個新造的人, 正如他有關信徒的解 釋, 那麼, 舊事都該過去了. 對我而言, 事情並非模稜兩可的.

至今, 有關主所説: 「恐怕觸犯他們. 」我都承認其重要性.

__________
Carter Conlon 在1994年藉著創會牧師David Wilkerson的邀請下加入時代廣場教會,並在2001年被立為主任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