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已作王

大衛王因當時敵對神的心態而力不可支. 他求告神說: 「求你察看我的仇敵, 因為他們人多; 並且痛痛的恨我. 」(詩25:19). 詩篇124:2-3同樣說: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們, 當人起來攻擊我, 向我們發怒的時候, 就把我們活活的吞了. 」

大衛表達了如今教會裡許多人的感受. 有時候, 我們彷彿在抵擋邪惡權勢上很無助. 我幾乎無法相信我國的道德日趨敗壞, 被人踐踏.

主會容許祂自己和祂的教會遭受這種怒氣, 直到我們的社會變得像所多瑪一般, 無法無天嗎? 絕不如此! 如今, 我們正在經歷主不可思議的耐性. 衪必施行審判, 但衪一切的審判都是為要救贖人. 以賽亞給了這方面一幅奇妙的圖畫:

「我要引瞎子行不認識的道, 領他們走不知道的路; 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 使彎曲變為平直; 這些事我都要行, 並不離棄他們. 倚靠雕刻的偶像, 對鑄造的偶像說: 「你是我的神. 」這等人要退後, 全然蒙羞. 你們這耳聾的聽吧; 你們這眼瞎的看吧; 使你們能看見. 」(賽42:16-18).

蒙愛的信徒啊, 以賽亞所描述屬神的恩典令那逼迫人的掃羅變成使徒保羅. 這恩典也在共產主義的中國興起了數以千萬計的信徒. 這恩典更令逃避恐怖主義和戰爭的難民投到主忠僕慈愛的懷裡. 如今, 在受假宗教壓制的一個國家裡, 挑戰青少年(Teen Challenge) 的一個中心叫五百名毒友歸信主了; 他們都迫不及待的要傳揚主. 神的確正在現今末期澆灌衪的救贖恩典.

我們不要因撒但彷彿得勝, 而煩惱. 我們所處的戰役是永恒的, 陰府的門必不勝過主的教會. 我們的父神已宣告説主已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