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錫安吹角

精確來說, 在這等時期, 我們該祈求甚麼呢?

約珥在憂鬱黑暗的日子裡這樣形容以色列人: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 分定禁食的日子, 宣告嚴會; 聚集眾民, 使會眾自潔, 招聚老者, 聚集孩童…事奉耶和華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壇中間哭泣, 說: 「耶和華啊, 求你顧惜你的百姓, 不要使你的產業受羞辱, 列邦管轄他們; 為何容列國的人說, 他們的神在哪裡呢? 」」(珥2:15-17) 。

這裡給教會的聖召如下: 「不要灰心沮喪。你們不要聽信魔鬼的謊言, 有關靈裡覺醒是沒有希望的。」相反地, 約珥說眾人該這樣呼求: 「神啊, 求你再也不要讓你的聖名受辱。再也不要讓你的教會受譏誚。求你阻止外邦轄制我們, 辱罵, 且問道: 「你們的神在哪裡呢? 」」

你也許會想: 「神這裡所應許的只不過是個可能性而已。衪說衪也許會暫且不施行審判。這只不過是「也許」而已。衪給衪子民的呼籲大可以是徒然的。」

我不相信神會逗引祂的教會。而且, 衪不會為著愚昧的使命而打發衪的子民。當亞伯拉罕求神寬容所多瑪(他姪兒羅得所住的地方)時, 神心受感動要拯救該城, 即使那裡僅僅有十個義人而已。而且, 當滅命的天使走進該城時, 亞伯拉罕就這樣禱告! 我深信如今神的子民要照樣求主。

約珥書2:28-32記載了約珥有關澆灌聖靈的預言; 而且這是使徒彼得透過他在使徒行傳2:17-21的講道所複述的。那預言的起頭如下: 「以後,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