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是萬有的主宰

如今, 激進的異教就是被像尼布甲尼撒般瘋狂領袖帶領的一種巴比倫. 這宗教威嚇全世界, 要求人去敬拜其神明. 受宗教支持的恐怖分子組織的要求如下: 「向我們的神下拜, 否則就炸毀你們的飛機. 我們會炸掉你們的城鎮, 火車, 公車和隧道. 我們會綁架, 虐待你們和砍下你們的頭. 我們的宗教必得勝. 」

我們想到這等邪靈權勢, 就該思量但以理書第3章所記載尼布甲尼撒王和神三位忠僕的故事. 根據聖經, 主在一個小時裡臨到, 拯救了衪的僕人; 也就是說, 祂改變了一切.

主彰顯衪的權能, 一切就不一樣了, 以致王喊著説: 「(這三個人) 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祂差遣使者救護倚靠祂的僕人, 他們不遵王命, 捨去己身, 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 」(但3:28). 尼布甲尼撒王立刻另下御旨, 聲明惟獨這三名年輕猶太人的神是可敬拜的. 「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 」(但3:29).

現在, 讓我們轉向詩人; 他問及外邦為何敵對神. 他說, 神必對這等怒氣作出這樣的回應: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 主必嗤笑他們. 那時衪要在怒中責備他們, 在烈怒中驚嚇他們. 」(詩2:4-5).

繼而, 神必親自宣告說: 「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了…你是我的兒子, 我今日生你. 」(詩2:6-7). 受宗教支持的恐怖分子和其他異教徒也許希望立他們的神為王, 統治全球. 但是耶和華神卻說: 「我已立我兒耶穌基督為彌賽亞, 為天地的君王. 即使現在, 祂已是萬有的主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