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信心的聖召 - Claude Houde

大衛開始公然事奉是個非常要緊的時刻, 他當時擊殺了巨人歌利亞。大衛來自如今所謂「有缺陷的家庭」。他殘酷的被忽視。他青少年時要在山間放羊; 這任務既孤單, 又危險。

當神人找人去代替掃羅作王時, 大衛的父親展示了他的眾兒子, 但卻忽略了大衛, 彷彿他並不存在。他的哥哥奚落貶低他, 惡意的質疑譏誚有關他最崇高的抱負。

雖然如此, 大衛擊殺了敵人歌利亞, 勝出了, 便離開家園, 服事掃羅王。

掃羅失敗, 心中受折磨, 很快便大大的嫉妒大衛。掃羅因大衛既得蒙神恩寵, 又受眾人愛戴, 便感到受威脅。大衛被父親忽略後, 那缺乏安全感,不可理喻, 帶著「養父形象」的上司又企圖殺他。

大衛在他公然事奉起先困難重重的日子裡, 首先得勝了。他既剛強, 充滿潛力, 又超自然的蒙神呼召; 然而, 他非常孤單, 很容易受害。大衛這樣形容他自己當時的景況: 「我雖然被膏為王, 但卻依然軟弱。」(參看撒下3:39) 。

神打發了約拿單去見大衛。約拿單帶著友誼, 無私的支持, 和為著更大的重任的謙卑心, 回應了信心的聖召。這聖召敦促人去給與且幫助別人, 但不期望任何回報。你無法想像在你生命中這等決擇所會帶來屬神的祝福。這啟示能感動且改變婚姻, 家庭, 教會, 甚至國家。「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 就與他結盟。約拿單從身上脱下外袍, 給了大衛, 又將戰衣, 刀, 弓, 腰帶都給了他。」(撒上18:3-4) 。

__________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婁市的新生命教會(Eglise Nouvelle Vie, New Life Church) 的主任牧師。在他的領導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數成功的基督教教會的區域,新生命教會從少許會友成長到逾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