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應許之地

「這樣看來, 他們不能進入安息. 是因為不信的緣故. 」(來3:19). 惟一攔阻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的就是不信之罪.

迦南代表這樣的一個地方: 安息, 平安, 果子, 確據, 豐滿, 滿足, 真正信徒一切所渴望的. 神也在此清晰的對祂的子民說話, 指示他們說: 「這是道路, 要行在其間. 」. 可是, 以色列人因一種罪惡, 而無法進入應許之地.

這罪並不是犯姦淫(聖經說這些以色列人是淫亂的世代). 也不是普遍離婚(主說摩西容許當代的人離婚, 因為他們心靈剛硬). 也不是忿怒, 嫉妒, 惰怠或中傷他人. 甚至不是他們暗中拜偶像.

不信之罪攔阻了神的子民進入應許之地.. 因此, 希伯來書敦促現今我們說: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 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來4:11).

我認識許多定意認真與主同行的信徒. 他們決定要慇懃讀經, 存著更新知罪的心禁食禱告. 他們立定心志凡事仰賴神; 我觀察他們的生命, 便心中想: 「他的忠心誠然會帶來喜樂的榮光. 他們難免反照神的平安和安息. 」

可是, 往往適得其反. 許多人都從未進入神所應許的安息. 他們依然煩躁不安, 懷疑神的引領, 擔心他們自己的前途. 為甚麼呢? 他們在缺乏信心上習以為常, 以致他們的靈修和活動都失去功效.

恆心相信的僕人會持定神以下有關新約的應許: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 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 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結36:27). 他也會持定這道: 「我要使他就近我…我要…使他們在河水旁走正直的路, 在其中不致絆跌. 」(耶31:21, 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