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水中的道路 - Gary Wilkerson

以色列人在收割的時期過約但河。那時, 河水不僅高漲, 更是泛濫了。在人看來, 那是過河最困難的時候。

約書亞周圍的懷疑者一定譏諷說: 「約書亞, 你選錯了時間。我們有懷孕的婦人, 有病的和 老人。這並不是出於神的。」

然而, 神的確會呼籲我們去成就在人看來難成的事。祂看著我們的情況便說: 「關於我為我的子民行事, 這情況是十全十美的。如今, 世人都會看見我能如何供應一切給我的僕人且歡呼。」

如今, 你也許想: 「神啊, 我感到你在引領我去作出困難的決擇。我知道自己在成就這事上有所缺乏。」祂就是要你這樣做。神會在我們的軟弱中顯得剛強。而且, 神會在我們的缺乏中顯得偉大。我們說這是絕境, 然而, 神在事情的中心, 是無所不能的。「耶穌看著他們說: 「在人這是不能的; 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 。

神曾經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上為他們使水分開; 但祂這次要求他們要先踏進水中。明確來說, 祂吩咐祭司們去抬著約櫃, 憑信心走進滾滾的河水裡。

請想像懷疑者的聲音! 「神從未領我們這樣做。祂總會為我們使水分開。這並非順從祂, 乃是試探衪! 」

甚至約書亞也會懷疑。「神啊, 我曾經與你一同身歷其境, 且知道事情是怎麼樣的。你總會首先使水分開。你為甚麼要我們踏進這滾滾的泥水呢? 這是令人費解的。」

不管神擺在我們面前的道路多麼危險或有挑戰性。我們若存著信心踏進去, 衪就必使水分開。而且, 我們能在乾地上走到彼岸。

「耶和華在滄海中開道, 在大水中開路。」(賽43: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