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別的名

惡人因主的聖名而越發怒氣填胸。世界各地的人都痛恨神的道。不虔不義的人藐視, 譏誚, 且咒詛聖經。請問: 為甚麼僅僅提起主的名就會惹怒人呢? 沒有名字是如此的受鄙視,然而, 除衪的聖名以外, 沒有任何名字能拯救人的。「除祂以外, 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 沒有賜下別的名, 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

我們都知道惡人向來恨惡主的聖名,但如今那恨惡的心變成了邪靈的烈怒。主的聖名漸漸不知不覺的被全球各國的法律制度逐出社會。

我從可靠的資訉來源得知有關美國軍隊令人震驚的情形。政府試圖不准軍牧(包括天主教和基督教) 提及主的聖名。其理由的是難以置信的: 「我們必須在多元化的社會裡靈裡成熟。」何等樣的虛謊! 請試想: 首先, 不准人提及主名, 又說這是關乎靈裡成熟。這是直接源自陰府的!

人們為何如此的怒視神的兒子呢? 惡人為何聽見人提及主名, 就顫慄呢? 因為主的聖名代表脱離罪惡的拯救。祂的聖名是指從罪惡轄制得自由。這是指向老舊墮落的罪性心死, 且進入新的生命。這是指能以離棄拒絶一切不虔不義的情慾和歡樂。

根據神的道, 人的怒氣所帶來的毀壞和褻瀆不會持續多久。「人的忿怒要成全你(神)的榮美; 人的餘怒你要禁止。」(詩76:10) 這是會怎麼樣發生的呢? 簡言之, 人的怒氣愈激烈, 神就愈澆灌恩典。「只是罪在那裡顯多, 恩典更顯多了。」(羅5:20) 。